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蔡冠深建议发扬孙中山精神 凝聚全球华人[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07 09:1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冠深。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3月7日北京讯 (记者 董宁)  近日,全国政协十二次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冠深的提案中,有一份《建议将孙中山先生家乡列为国家文化发展战略重点城市》的提案。

蔡冠深说,孙中山先生是一个伟大的革命先行者,而他本人和他的精神,更是被全球的华人华侨所熟知及认可,通过弘扬他的精神,来凝聚全球华人华侨。而弘扬孙中山精神的落地点,在他的家乡。孙中山先生的家乡中山,是全国唯一以伟人命名的城市,善用孙中山和中山市文化资源,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全球华侨华人共有精神家园,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广东乃至国家的重大课题。目前,孙中山文化及其故乡的伟人效应还未能全面发挥。

蔡冠深建议, 一,将孙中山文化的研究和推广提升为国家命题,孙中山文化属于全人类,在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实施以及台海新形势下,迫切希望得到中央和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推动“孙中山文化工程”上升为国家的重要文化项目和行动。二,赋予中山市以全国文化建设先行城市地位和权力,包括:1、国家和广东省“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市。2、中国和广东省近代文化生态保护发展示范市。3、把中山建设成为全球孙中山文化交流合作的中心,向华人世界大力推出以孙中山命名的各类华侨文化工程,广为传播孙中山文化。4、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5、支持翠亨新区成为国家文化特区试点。此外,蔡冠深还建议批淮在中山市落地若干个国家级,涉及或海峡两岸、华侨华人的经济类、文化类重大项目或平台。如参照“博鳌论坛”,举办每两到三年一次的“全球华人翠亨村论坛”,把全球华人的目光聚集到中山,确立独特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孙中山文化品牌。

蔡冠深告诉记者,这几年来,他每年都会提出有关于弘扬孙中山文化的提案,并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2016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国家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这里面,也有他的一份贡献。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