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人大代表薛志国:关注农村贫困群体 填补短板[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11 16:30: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9日,薛志国代表在内蒙古代表团的小组讨论会上发言,建议国家重视农民至贫返贫困的原因。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薛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病致贫、返贫;因为天灾、农产品市场浮动返贫和被动返贫是造成农民至贫、返贫的三大主要原因。

薛志国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必须实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我结合总理的这个提法,通过大量调研发现,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是一个短板。

薛志国认为,致贫、返贫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因病致贫、返贫 ;二是农民因为天灾欠收或者农副产品价格下降导致返贫 第三种是被动返贫,现在农村的普通老百姓法律意识还很淡泊,碍于情面,一些人为亲戚朋友的借贷签字担保,结果导致因为借贷人没有偿还能力而肩负连带责任,被动返贫。

针对这些问题,薛志国认为,国家除了要在农村大病保险上面提高报销比例之外,还要积极支持社会公益力量,使农民不因为生病而返贫、至贫。针对农民的农产品种植,一方面政府要加大调控政策,稳定农产品收购价格,另一方面也要根据市场引导、帮助农民选择种植合适的农作物。同时,国家要加大普法的力度宣传,让老百姓懂法知法。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