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故事]企业家宗庆后:人民代表就是要为老百姓说话

发布时间: 2017-03-13 14:2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8日,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浙江代表团小组讨论中发言。一向“敢说真话,反映实情”的他,今年带来了15条建议,涉及政策、经济、法律、食品等多个领域。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自2003年起,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已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一向“敢说真话,反映实情”的他,今年又带来了15条建议,涉及政策、经济、法律、食品等多个领域。

2003年,宗庆后第一次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时,他提了六个建议,内容只涉及所在行业。后来,他提的议案、建议范围越来越广泛。目前,经济发展、国计民生是他关注的重点领域。

“适度提高个税的起征点”曾是宗庆后连续五年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一度引发社会的热议。关于这一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充分吸取了宗庆后在内的代表们建议,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分别在2006年、2008年和2011年,连续三次调整了个税起征点。

本届全国人大履职的五年中,宗庆后总共提交3个议案和60项建议。1945年出生的宗庆后说,“别看我年纪大了,我的思维是比较活跃的。人民代表就是要为老百姓说话。”(文/杨佳)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