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故事]村主任刘桥英 做好上下沟通的纽带

发布时间: 2017-03-14 21:33: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人大代表刘桥英。中国网 杨佳摄影

“人民推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要为人民服务,我要把他们反映的事情带到上面来,我要把上面的政策传达到群众中去,要发挥好代表的作用,起到沟通纽带的作用。”贵州省贵安新区麻郎村村支书刘桥英说。

  刘桥英从孩子2岁开始在村委会工作,现在她已经做了奶奶。二十多年的村委会工作经历让她对基层情况了如指掌。连续两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她曾提出,提高基层村委会干部的报酬、加大农村小山塘水利工程的建设等建议都先后被采纳。

  今年她又带来两项建议,一是关于异地扶贫搬迁的后续安排。一方面被安置农民手中还有一些土地,希望政府找一些龙头企业流转这些土地,让群众安心住上楼房。另外一方面是建议加大职业培训力度,让脱离土地的农民有机会在各行各业中更好的就业。第二条建议是希望政府出台相应政策支持农信社,依靠合作社在新农村建设以及农民创业发展中提供资金支持,让其成为农村发展的支撑点。

  陈巧英讲,这些年百姓的话,我都带到位。政策下来后,我通过身边的人,通过我们组织会议,让群众知道中央的方针、政策。(文/杨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