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故事]草莓大王吴东良 我是农民代表要为农民说话

发布时间: 2017-03-14 21:41: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吴东良接受青年时报的小记者采访。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从八十年代开始,吴东良等一批的农民就开始在建德种植草莓。吴东良讲,从露天种植到如今的联动大棚智能温室,草莓种植业见证了国家经济社会腾飞发展的历史,正是人民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推动了草莓种植业的飞速前进。

吴东良爱钻研,是当地有名的草莓专家。十年前举办的一次草莓大赛,让吴东良贴上了草莓大王的标签。他创建的草莓休闲园,通过草莓产业带动乡村游,来促进农民增收,引领地方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

作为一名种植户,吴东良深知农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农户的经济效益。2013年,吴东良在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之初,就一直关注农产品质量检测在村镇设立检测点的问题。经过走访调查,他在2013、2015、2016年连续呼吁下,问题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关注。如今,在乡村基本都已经配备了农产检测点。

今年,他又带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关于农村土地使用权做好配套改革的一个建议;第二个是关于尽快制定癌症患者的保护条例的建议。吴东良讲,他是农民代表,当然要为农民说话,把基层的问题尤其是农民的呼声反映到最高层的领导面前,是他的责任也是他应尽的义务。(文/杨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