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大熊猫“蜀兰”告别兰州赴成都调养[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17 07:08:0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16日,在兰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将装笼后的大熊猫“蜀兰”抬出熊猫馆。

当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大熊猫“蜀兰”离开兰州动物园,搭乘MU2413航班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接受代养调理,兰州市动物园派出兽医师、饲养员全程陪同。

“蜀兰”今年23岁,相当于人类的70岁左右。2016年10月和今年2月,网上先后出现“蜀兰”疑似受伤、口吐白沫的照片,引发社会关注。3月7日,在国家林业局统一部署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派出3名技术专家来到兰州,对“蜀兰”的健康状况和饲养管理条件进行综合评估。目前,“蜀兰”的营养状况中等偏上,但出现了老年大熊猫综合征征兆。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