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朴槿惠接受韩国检方传唤[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21 10:11:3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1日,在韩国首尔,朴槿惠抵达检察厅。当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就亲信干政事件接受检方传唤。 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新华社首尔3月21日电(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1日上午以嫌疑人身份来到检察机关,并表示将诚实接受调查。

当天9时15分(北京时间8时15分),朴槿惠从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出发,乘青瓦台警护车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朴槿惠身着深蓝大衣,表情严肃,下车后对媒体简单表态说:“对国民感到愧疚,将诚实接受检方调查”。

据悉,朴槿惠不同意调查期间录像。

当天,一些支持朴槿惠的民众在其私宅门口等候,上千名警察维持秩序。

朴槿惠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之后,韩国历史上第四名受到检方传唤的前总统。

朴槿惠到案后如何开口受到瞩目。韩国检方与特检组此前在有关“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中,均认定朴槿惠为嫌疑人,涉嫌与其好友崔顺实共谋受贿并滥用职权等。朴槿惠一直否认。

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13项涉嫌犯罪指控,准备提问达200多个,其中受贿、滥用职权成为调查核心。

分析认为,如果朴槿惠继续矢口否认,检方对其申请逮捕令的可能性较大。

韩国宪法法院本月10日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同时失去司法豁免权。

朴槿惠12日离开总统府青瓦台搬回私宅后发表声明称,“感谢相信和拥护我的国民,我将承受所有结果。等时间过去,相信终将真相大白。”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