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致5人死亡[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23 07:21:1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2日,在英国伦敦,一名警察在议会大厦附近执勤。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警察和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李晓明英国伦敦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警察和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

记者在威斯敏斯特教堂西侧警方拉起的警戒线外看到,通向议会大厦和威斯敏斯特大桥的道路已全部封闭。警察开始对过往行人进行单向疏导,并查问行人去向和目的。

威斯敏斯特教堂西侧及北侧的政府办公楼已全部被隔离,以往游人如织的林肯像和甘地像附近都无法接近。记者试着穿过小巷去接近议会大厦和袭击者驾车撞人区域,但都被拦截。

空中至少3架直升机在盘旋,路上不时有警车疾驰而过,也不时有救护车驶过,气氛相当紧张。

现场民众已在警察带领下有秩序地疏散,但仍有一部分民众留在警戒线外等待了解最新情况,一些人忙着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

伦敦市民哈里·佛莱切情绪激动地对新华社记者说:“我觉得这次事件应该是恐怖袭击,我不能想象除了恐怖袭击还能是什么。开车撞向人群,持刀追赶行人,这就是恐怖袭击的举动。”

威斯敏斯特酒吧距议会大厦只有二三百米,记者看到不少人聚集在酒吧的电视前,神情紧张地看着现场直播。

由于一名警察殉职,远处的伦敦警察总部已降半旗致哀。伦敦警方表示,正在按“恐怖主义事件”展开紧急救援和调查工作,已部署大批警力加强重点区域的安保。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晚召开相关紧急委员会会议,商讨具体应对措施。会后她在首相府外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恐怖袭击,称这是一起令人厌恶、极其邪恶的恐怖袭击。她表示,英国不会因为这起袭击调高目前恐怖威胁级别,仍然维持在五个级别的第二高等级“严重”级。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