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维和部队获联黎部队“司令嘉奖”[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25 08:25:0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4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城市苏尔市郊的联黎任务区的掩体群前,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将军(中)向中国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代表颁发“司令嘉奖”证书。

当日,面对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高质量完成的掩体群,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将军给予高度称赞,并向中国维和官兵代表授予“司令嘉奖”,以示对他们出色工作的褒奖。“司令嘉奖”是联黎部队授予维和军人的最高荣誉,由联黎部队司令亲自颁发。  新华社发(凌涛摄)

新华社贝鲁特3月24日电(记者李良勇 报道员凌涛)

“这个掩体很坚固,确实能拯救我们的生命。中国工兵完成了一项很伟大的工作!”

24日,面对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高质量完成的掩体群,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将军给予高度称赞。

当天上午,比尔里在位于联黎任务区内的掩体群前,向中国维和官兵代表授予“司令嘉奖”,以示对他们出色工作的褒奖。

比尔里对建筑分队队长叶履强上校说:“我和联黎安全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对你们所做的一切工作表示感谢,因为这对在场所有人的安全贡献巨大。”

“司令嘉奖”是联黎部队授予维和军人的最高荣誉,由联黎部队司令亲自颁发。

联黎任务区有多支来自不同国家的建筑工兵分队,为何联黎工程部门能把这项重要任务交给中国分队?叶履强一语中的:“‘秘诀’在于实施创新驱动。”

分队立体建筑连领到任务后,由已是第四次参加赴黎维和的连长徐正义带队“打头阵”。从工程图纸上看,掩体构设和以往没什么两样,但经验丰富的徐正义还是看出了端倪:这次防爆墙工事尺寸不同,比以往高出近40厘米。防爆墙工事越高,叠加垒成墙体后就越容易膨胀、变形甚至坍塌。

面对难题,指导员陈庆波带领技术骨干进行攻关,运用工程力学原理反复论证、试验,最终探索出十字交叉、井字牵连、钢筋贯穿等多种固定方法,并在装填碎石时实施多个防爆墙工事分层、均匀装填。防爆墙工事膨胀变形问题迎刃而解。

架设掩体的拱形钢骨架时,官兵们再遇难题。单块钢骨架重达250公斤,架设一个掩体需将8块钢骨架摆放到位、拼扣紧固,尤其进行微调时,很难将这个重达2000公斤的“庞然大物”精准调整到位。上士曾凌云想到一个“土洋结合”的办法,在钢骨架下面铺设一层直径10厘米的钢管。利用这个装卸自如的“轮椅”,问题顺利解决。改进槽钢架设方法、增设排水系统……类似的创新之举数不胜数。

酷热的夏季,官兵们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中作业,现场尘土飞扬。艰难困苦面前,没有人叫苦叫累、打退堂鼓。

官兵们奋战100多个工作日,最终建成了这个由21个掩体构成、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的掩体群。掩体内配备水、电等生活设施,可向500余人提供安全庇护。

据联黎工程部门介绍,这是目前联黎任务区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防护能力最强的地面掩体。

今年1月,联合国战略评估小组在对联黎军事能力研究报告中说:“中国建筑工兵分队在联黎运用最强大、最专业的工程能力完成了最多的工程保障任务,具备全面的工程经验,拥有十分良好的声誉,是联黎主要的防卫建筑和维护力量,将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