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

百度总裁张亚勤:公司创新最大障碍是中层[组图]

发布时间:2017-03-25 10:2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若梦  |  责任编辑: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会题为“创新者DNA”的分论坛中,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对于公司而言,创新最大的障碍是中层。 中国网 张若梦 摄影
 
 

中国网3月23日博鳌讯(记者 张若梦)创新促使新生产力、新技术出现,是一个企业和国家发展的内在动力。同时,创新具有特质,需要历史、文化以及生态系统的支持。在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会题为“创新者DNA”的分论坛中,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对于公司而言,创新最大的障碍是中层。

张亚勤表示,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创新是两方面的。一般的公司最高层都是希望创新。因为他会看到市场变化,看到市场的危机;一线的工程师也是希望创新的,因为他看到用户的反馈,看到产品遇到的问题。在公司里做创新,最大的障碍是中层。有时,要把中层绕开才能做创新。“中层一般都是喜欢保持现在,喜欢进入一个满足的状态”。所以,在公司里面企业大了以后,怎么能够把中层的思想凝聚起来是最重要的。

那么,该如何寻找创新者?张亚勤总结了创新者的三个基因。第一,创新者具有质疑精神,愿意去思考、愿意去批评、愿意去创新。第二,创新者具有闪亮思想,“你发现你跟这些创新者谈话,谈一个小时的时候,你会知道他有一些闪亮的思想。有时候我们开会也好,谈话也好,谈两个小时是没有信息量的,但是公司里面跟一些年轻人谈的时候发现他有非常好的想法。”第三,创新者会找到各种各样的资源,使一件事情发生。

1  2  >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