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列车拾金不昧,为旅客粗心“买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01 06:52: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列车长陈娟将钱夹移交到旅客手中。

中国网讯(胡慧)“您好!请问你是杨兴先生吗?我是重庆客运段K73次列车长陈娟,我们一位列车员在检查铺位时拾得一个钱夹,正巧里面有您的个人信息,就打电话来询问一下。”“真的太谢谢了,万万没想到落在了车上。我在嘉兴出站后买水时才发现钱夹不知去哪了,沿路返回找寻了好久都没找到,都怪当时下车太过匆忙,还好有你们!”

原来,3月24日,由重庆北开往上海南的K73次列车终到上海南站,3号车列车员许庆宪按照作业标准认真检查车厢各个中上铺位时,在18号上铺拾得一个黑色短钱夹,他便立即通知了列车长,经检查清点后确认包里有现金1600多元现金、两张银行卡、一张社保卡和两张身份证还有一张名片。列车长陈娟拿着名片,对应着身份证,确定了这是失主杨兴的名片,随即用手机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

列车长陈娟一边安抚着旅客,一边告知他在列车返回嘉兴站时,来拿取他遗失的钱包。3月25日下午15时29分,列车到达嘉兴车站,杨兴夫妇早已在站台上等着列车长陈娟,“真的太谢谢了,为我的粗心买了单,你们这种拾金不昧的正能量值得我们为之称赞。”接过钱夹的杨兴很是激动地对刘娟说道。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