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成都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将于 6 月 5 日回蓉[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08 08:46: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旅日大熊猫海浜

中国网讯 4月7日,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在中、日两国同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由双方合作繁育的一对大熊猫龙凤胎“海浜”和“阳浜”、及胞妹“优浜”将于今年 6月5日启程返回家乡成都。

2010年春季,旅日大熊猫“良浜”和“永明”进行了自然交配,并于当年 8月11日产下了“海浜”和“阳浜”这对龙凤胎。2012年8月,大熊猫“良浜”又诞下了一位雌性大熊猫宝宝“优浜”。三兄妹在妈妈“良浜”和中日两国大熊猫专家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现已接近性成熟年龄。根据国家保护大熊猫的相关政策及双方协议,三兄妹都到了回国谈婚论嫁的时候。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从 1994 年开始同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十二年来,中日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 10 胎 15 仔,目前已有 8 只大熊猫返回中国,“海浜”、“阳浜”、“优浜”此次回国,将分别是旅日大熊猫回国的第 9、10、11 只大熊猫。作为全球首个大熊猫国际长期繁育合作项目,该项目开创了多项世界第一:建立了国外最大的大熊猫圈养人工种群;首例大熊猫秋季发情,冬季产仔并育幼成活;人工圈养条件下首例大熊猫母亲同时哺育双胞胎成活,成为了大熊猫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