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08 16:10: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4月8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剧院召开,电影《喜欢你》作为开幕影片提前点映并举办主创见面会,本片将于本月28日全线上映。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郭广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等领导和诸多嘉宾、数百名高校大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拉开帷幕。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上台致开幕,对关心大影节的各界人士表达了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经过24年的发展,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已成为展示推广优秀国产影片的重要窗口,校园和影视文化的年度盛事,电影工作者、研究者和爱好者交流和对话的舞台,以及发掘和培养电影新人的摇篮,在影视、文化、教育三界拥有广泛影响和良好口碑。在掌声中走过24年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记载着北师大人弘扬艺术、创新文化的感人历程,承载着大学生们追求卓越、创造时代的青春激情。北京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生电影节的发展,将与大家一起,为实现我们的电影梦、文化梦、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教授对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相关赛事、展映和学术活动进行了全面介绍。本届大影节与22所全国高校分会场同期开幕,以支持国产电影为己任,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各大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与高校五百余所,各项赛事成果丰硕。主竞赛单元收集报名国产影片300余部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征集剧本600余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报名人数突破两千人,大学生原创影片报名作品高达几千部,大学生摄影大赛全国报名选手多达5100位、共收集到20000余幅作品。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不仅在大学生群体中拥有极高的影响力,也成为了电影界与教育界持续关注的年度盛会。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委书记于丹教授主持了“向军魂致敬——中国军事题材电影十佳评选”这一特殊颁奖环节。这一创新性学术活动,筛选了百部反映时代潮流激变,纪录军人军魂的优秀军事题材电影,并邀请全国7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一同在候选国产军事题材长片佳作中评选出十部经典作品。现场揭晓了评奖结果,《南征北战》《柳堡的故事》《红色娘子军》《冰山上的来客》《小兵张嘎》《小花》《归心似箭》《一个和八个》《高山下的花环》《血战台儿庄》《集结号》十一部电影斩获殊荣。《柳堡的故事》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女士、导演王苹的女儿宋昭女士、《归心似箭》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女士,《血战台儿庄》导演,著名电影人翟俊杰先生、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先生、长影集团影视创作四部总经理毕文宇女士上台领奖,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委员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先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先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俊生先生,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先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先生上台颁奖。在台上,于丹教授与领奖嘉宾们共同重温了过去的故事,与台下观众们分享当年的回忆。

此后,本届大影节开幕影片《喜欢你》进行放映,监制陈可辛、许月珍,导演许宏宇,主演金城武、周冬雨、奚梦瑶亲临现场,与观众展开交流。电影讲述了一对不搭调男女因美食结缘的奇妙爱情故事。这部电影是导演的第一部长篇处女作,是陈可辛、许月珍团队继2016年成功推出电影《七月与安生》后,再度携手护航新导演作品。监制陈可辛表示对电影充满信心,期望观众们的支持。导演宏宇对观众的热烈反应表达感谢,并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各位主创分享了这部电影在各自心目中的甜蜜之处与特别之处,以及想传递给观众们的心声。台上主创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为电影和观众带去更多甜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还将在全国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评选、展映、研讨和交流活动,“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展映与剧组见面会”华语新片点映平台”、“亚洲电影的文化想象”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主题影展、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电影大师面对面”等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将于5月7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闭幕式现场将由电影频道cctv-6全程直播,揭晓国产影片竞赛单元所有奖项。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