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深圳边防截获630吨走私冻肉 市值约3700万[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12 07:5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宇翔、阿然/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7年3月24日,深圳,边防官兵在办案现场查获的冻肉和船只。宇翔、阿然/视觉中国

2017年4月11日,深圳。深圳边防支队对外通报,这个支队于3月10日凌晨,在深圳内伶仃以南海域查获涉嫌走私货船“海邦达1号”。经过清点,船上共有冻柜24个,分别装有冻凤爪、猪排、猪蹄、猪软骨、鸡翅尖、鸡脚等冻品630吨,市值约3700万元。

记者获悉,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深圳边防支队已连续破获多起海上走私冻品案,查获走私冻品3427吨,涉案总市值约2亿6千万元。年前,深圳边防支队掌握到一条线索,一艘名为“海邦达1号”的货船准备将一批走私冻肉运往内地,摸过摸排了解发现,船号为“海邦达1号”的货船正停泊在江苏镇江。种种迹象表明,线索中指向的“海邦达1号”其实是艘套牌船,企图以障眼法的手段躲避执法部门的查缉。 3月9日晚21时许,目标船“海邦达1号”在香港南丫岛附近海域与另一艘香港货船接驳,并在海面上完成了货物交接。随后,“海邦达1号”绕道中山港、“容桂水道”、“西江水道”等海域返回佛山三水,经过对目标船航行速度及航行方向进行测算,边防官兵预判目标船即将驶入深圳西部海域,并派出缉私快艇在沿线进行设伏,边防官兵对海上过往的货轮进行逐一排查,并最终于23时40分在内伶仃海域截获目标船。

经检查,船上未随船携带相关船舶证件及货物清单。在随后的开柜点验中发现,船上的24个冻柜中分别装有冻凤爪、猪排、猪蹄、猪软骨、鸡翅尖、鸡脚等冻品共计630吨,这些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冻肉大部分来自疫区,一旦流入市场,将对市民的食品安全构成重大威胁。目前,该案已移交深圳海关立案侦查。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