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展”正在进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14 11:14: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婉露  |  责任编辑: 孙婉露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伊戈尔·米哈伊洛维奇·萨利采夫河边水城》 1977年


中国网讯(记者 孙婉露)4月13日,由中国美术馆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之夜”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此次“中国美术馆之夜”依托于“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展”,邀请中外嘉宾共同欣赏俄罗斯精品油画,同庆中俄艺术交流成果。

在活动现场,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介绍,本次展览从馆藏俄罗斯油画中精选100件,清晰呈现了20世纪以来俄罗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不同风格面貌和创作特点,可以使鉴赏者全面了解俄罗斯油画历史文脉和发展历程,认识一批在艺术境界、表达方式和艺术技巧方面支撑起俄罗斯油画闪亮品牌的现当代艺术大家。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称,画家往往有敏锐的时间和空间的感觉,透过画家的画,我们可以了解他有什么关切,用他的眼光来看世界。此次展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是俄罗斯大使馆和中国美术馆合作的新形式,有助于中俄人文交流的发展。

据了解,俄罗斯美术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具有鲜明的现实主义精神和独特的民族风格。从18世纪彼得一世改革开始,俄罗斯油画流派纷呈,产生出像列宾、苏里科夫等杰出的艺术大师,也从最初的肖像绘画发展出风俗画、历史画、风景画、静物画等各种题材样式,成为世界现实主义美术的重要一脉。中国美术在建国初期至50年代中后期,受到俄罗斯美术的巨大影响。

吴为山馆长透露,今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力之年,中国美术馆自主策划“一带一路”系列展,向观众全面展示“带路”国家的不同艺术风貌,在随后的系列展中,还将与白俄罗斯、乌克兰等丝绸之路重要国家亲密合作,让美术搭建起连接彼此心灵的“丝绸之路”。

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展览。据悉,“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5层展厅展出,展期将持续至2017年5月7日。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