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NASA:土卫二具备生命所需全部条件[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14 13:5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美国宇航局“卡西尼”号宇宙飞船穿过土卫二的喷射羽流。视觉中国

2017年4月14日讯,美国宇航局在华盛顿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土卫二上具备生命所需的所有元素,而情况相似的木卫二同样有潜力。

据悉,这两个卫星非常像,外面被厚厚的冰层包裹,冰层下隐藏着流动的海洋。此前,科学家们认为木卫二和土卫二冰层下的海洋可能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地方。尤其引得注意的是,这两个卫星的冰裂中都有喷射羽流的存在——这意味着科学家们不需要钻开冰层,只需分析喷射出的羽流成分,就能对冰下的神秘深海有所了解。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