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单车猎人”让共享单车回归共享[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17 11:17: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桐/CIC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丰台区一处小黄车维修点,数千辆等待维修的共享单车。有些地方的车堆超过2米高。陈桐/CIC 摄影

去年开始,许多大城市开始投放共享单车,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广受市民欢迎。这种无桩共享单车的模式颠覆了传统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模式,但同时也产生了新的问题——违规停放。而后公车私用、恶意破坏等不文明现象也随之产生。幸运的是,致力于解救共享单车的人们也出现了,他们有个帅气的称号——“单车猎人”。

单车猎人,他们狩猎的对象不是动物,而是违停的共享单车。把共享单车从小区、地下停车场里“解救”出来,猎人们将这套流程称之为“打猎”。目前全国已有2000多人。他们分布于五湖四海,来自各行各业,都是因热爱而自发集中到一块儿守护共享单车的志愿者。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