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袁泉王洛勇重逢 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第十五轮热演启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17 14:1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袁泉、王洛勇再重逢,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第十五轮热演启幕。国家大剧院供图王小京摄影

袁泉、王洛勇话剧舞台再重逢

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第十五轮热演启幕

 中国网讯 413日晚,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再度登台亮相。在聚光灯下,大剧院戏剧场的舞台上如静物画般缓缓旋转,夏洛蒂·勃朗特笔下的桑菲尔德庄园在迷蒙的雾气中,映入观众眼帘。这部流传至今的英国文学经典再一次回归大剧院的舞台,开启第十五轮热演,带领观众重拾经典,重温感动。

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是大剧院制作话剧的开山之作,这部于20096月首演亮相的剧目,也是夏洛蒂·勃朗特同名文学经典在国内话剧舞台的首版演绎。话剧《简·爱》不仅在大剧院热演数轮,还曾获邀在人艺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剧场精彩亮相。同时,也曾赴上海、重庆、宁波、杭州、福州等地进行全国巡演。简·爱自由、平等的美好品格深深感动了每一位观众,而她与罗彻斯特曲折揪心的爱情故事更是令人无限唏嘘。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之所以能够在八年的演出历程中不断热演并获得观众的追捧,得益于该剧强大的主创阵容让这部创作于十九世纪上半叶的文学经典呈现于舞台之上,并将其中闪耀至今的人文精神和艺术感染力通过灵动优美的诗意台词、巧妙精致的舞美设计展现出来。该剧导演王晓鹰表示:“这个动人故事的真正价值远不仅止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娱乐性满足,她内中饱含着对爱情本质的紧迫追问和对人性内涵的深切关怀。我希望今天的《简·爱》带给观众更深切的感动,这种感动不仅有温暖的怦然心动,更有沉静的反观思索。”

当晚,最令观众期待的“简·爱”、著名演员袁泉身着灰色长裙、手拎旅行箱站在桑菲尔德庄园的门外,带领观众一起打开了一段尘封已久的爱情故事。开场的钟声想起,当袁泉走到钢琴前弹奏起全剧的主题曲,观众已然感受到她瘦削清冷而孤傲的气质正如书中所描述的简·爱。当她说出“你以为我贫穷、低微、矮小、不美,就没有灵魂也没有心了么?你错了!我的灵魂跟你的一样,也有一颗一样的心!如果上帝赐予我一点美丽与财富,我会要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的经典台词时,强大的戏剧张力敲打在每一位观众的心上。同时,话剧《简·爱》还以“舞台蒙太奇”的手法将童年片段以闪回的方式呈现,使该剧的叙述结构如电影般精致,并将原著贯穿简·爱一生的故事浓缩在160分钟之内。童年片段的插叙恰如其分地出现在简·爱的每一次情感波动处,形成了巧妙的照应而令人物形象更加饱满丰富。复古的舞台布景也为这部剧营造出了唯美文艺的氛围,有限的舞台空间不仅“变身”为一座巨大的古堡,戏剧场的乐池部分还精致地复原了罗彻斯特家中的客厅。饰演罗彻斯特的是著名演员王洛勇,他在过去的十四轮演出中一场不落,八年来对于罗彻斯特这个角色的解读和打磨已经让他成为该剧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袁泉与王洛勇这对“黄金组合”将简·爱与罗彻斯特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爱到离别中彼此对于爱情的追求、对于独立人格的探讨表现得深刻而动人,当简·爱经历一切重回桑菲尔德庄园,罗彻斯特却已双目失明失去所有时,全剧开篇的主题曲再次响起,现场的观众无不沉浸在二人的重逢中。饱经沧桑的故园与落英缤纷的秋树,与现场观众一同铭记并见证着这个经典而深情的瞬间。

据悉,该剧将持续上演至419日(417日休息)。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演员们也再度加入其中,成为本次演出班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曾在《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李尔王》等莎剧作品中获得了优良的口碑,他们此次在《简·爱》中的表演也将为这部剧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期待。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