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将于6月下旬在成都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20 10:2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7年4月19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 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4月19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 主办方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有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的30部影片参赛参展,同时举办开闭幕式、电影论坛、电影展映及国家日等相关活动,中国著名导演谢飞受邀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今年是金砖“中国年”。我国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将于9月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作为这次会晤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秘书处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黄昳扬参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韩春林、以及其他金砖四国驻华使馆代表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介绍,2016年9月第一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在印度新德里斯里堡举办,我国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参加了电影节。最终《大唐玄奘》最佳导演奖,《百鸟朝凤》评委会推荐奖。今年第二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国家电影节将作为金砖国家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系列活动之一,2017年6月23到27日在中国成都举行,希望在为期五天期间,搭建一个友好、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也希望借助这个机会为广大的成都市民带来一场电影的盛筵,感受电影的魅力。

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秘书处协调办公室副主任、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参赞黄昳扬在致辞中表示:“‘金砖是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的平台,在各国共同的努力下,金砖活动成功的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十年来金砖合作机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合作成果丰硕。为提升各国人民的福祉和发展,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影响力日益提升。在接任的当天也就是1月1日,习近平主席专门接见了其他金砖国家的领导人,介绍了我国推进今年金砖活动的设想,第一是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发展,第二是加强全球治理,共同应对挑战,第三是开展人文交流,第四是推进机制建设,构建更广泛的伙伴关系。这些设想得到了各方的积极的回应,为金砖合作发展方向指明了一个明确方向。电影是人文交流的重大载体,在加深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方面发挥了桥梁的作用。”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得到了其他金砖国家的积极响应,活动内容包括丰富多彩。主竞赛单元吸引了五国多部优秀影片参与,共同角逐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组委会特别大奖等奖项。电影论坛将以“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为主旨,重点探讨金砖国家之间合作拍片的方法模式。国家电影日活动以“不同文化,一样精彩”为主题,以“每一天,一个国家,一种电影文化”的方式,专题展映每个国家的电影,全方位彰显金砖各国的电影文化,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感受不同国度的文化魅力。

由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监制,贾樟柯、沃尔特·塞勒斯(巴西)、阿历斯基·费朵奇科(俄罗斯)、贾梅尔·奎比卡南非)和马德赫·巴达卡尔(印度)五位来自金砖国家的大师级导演合作完成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于电影节期间首映。这项“金砖国家电影节导演合作计划”是五国领导人2016年在印度果阿会晤时形成的创意,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策划发起。五位导演均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分别创作拍摄5部真人故事短片,整合成为一部故事长片。贾樟柯在谈到影片主题时表示:“这部影片中的五个故事都是从情感出发的,能够让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人分享。”同时,贾樟柯在现场透露,他执导的电影部分叫《逢春》,是讲一个关于二孩的故事,影片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摄制,目前在加紧制作,保证在6月23日的开幕式上进行影片的全球首映。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