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 “一带一路”新典范[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20 16:29: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

全球奶源分布显著不平衡,全球原奶产量最大的26国的原奶产量占全球原奶产量的7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有许多国家是牛奶产量大国,如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土耳其、波兰、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新西兰 2189.8万吨;澳大利亚 976.2万吨;印度6125.8万吨;俄罗斯 3080万吨;土耳其 1686.7万吨;白俄罗斯 668.8万吨;巴基斯坦 1496.5万吨;波兰 1303万吨;荷兰 1266万吨,且多数国家的养殖资源条件较好,未来仍有较大的牛奶产量增长潜力。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推进,区域内国家的经济将持续增长,以上地区奶源的重要性也必将日益凸显,应在海外合作和投资方面对上述区域给予重点关注,并结合集团国际化市场布局进行相应的前瞻性布局。

另外,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乳业发达国家,集聚了全球的乳业创新资源,例如在荷兰瓦赫宁根,聚集有大量国际顶级的跨国食品公司、科研院所和15000余名食品科研工作者,被称为“食品硅谷”。“一带一路”倡议,使得中国乳业得以整合这些全球乳业智力资源。以伊利为首的中国乳企经过多年发展,无论在营收规模还是影响力方面都已经进入全球前列。

    2014年11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西兰时任总理约翰•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总体投资额高达30亿人民币,创造了中新两国投资规模的新纪录。该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投产。2017年3月25日,伊利集团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了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仪式。该项目被认为是中新两国加强经贸合作标志性的项目,也因为其“输出管理、输出标准、输出智慧”的模式,成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典范。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是在2014年投产的年产47000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基础上新的投资举措。项目建设地选址位于新西兰南岛南坎特伯雷洲怀马特市伊利一期项目预留地,主要用于年产16.2吨功能性乳蛋白牛乳深加工项目、年产80000吨UHT奶项目、年产56000吨全脂奶粉生产项目、年产30000吨婴儿奶粉包装项目四个单元的建设。在仪式上,金领冠“睿护”面世。

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按照世界顶尖工厂的标准,给自己提出了“苛刻”的生产要求和环保要求。在伊利大洋洲乳业的生产车间,高效空气过滤器,H14级别;伊利工厂的污水处理设备,排出污水全部合格。新西兰环保部门的专家为此翘起大拇指,称赞这是世界级的工厂。

伊利依托这一基地及新西兰研发资源,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更营养的创新产品,直接助力了农业供给侧改革,提振了消费者信心,树立了中国乳业品牌的良好形象。

伊利为当地带来了重要的就业。不同于某些外来投资的企业,伊利工厂的雇员几乎全是当地人,仅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就直接解决了近百人就业,是当地的大雇主之一。伊利按合同收奶,并制定最低收奶保护价,维护了牧场的利益。伊利还积极投身当地的社区活动,在当地中学设立了奖学金,授予对象为怀马特地区有志于进行乳业研究和中新交流的中学毕业生。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还为奖学金获得者提供实习机会,帮助他们成为促进中新两国友好交往的桥梁。

新西兰怀马特市长Craig Rowley对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评价:“伊利就像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一直把它当成一个100%的新西兰企业。”

2015年4月,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获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Champion Canterbury Business Awards)提名,这是该奖项首次提名外国企业。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由南坎特伯雷雇主委员会主办,新西兰贸易部、基督城议会等新西兰政府机构支持。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组委会表示:“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雇用当地员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参与当地社区建设,贡献有目共睹,提名无疑是对这些贡献的肯定。

在新西兰举行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仪式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宣布了一个“小目标”:从现在到2020年,要让全球20亿消费者享受到伊利的营养健康产品。

潘刚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给中国乳制品企业带来了重要的发展契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伊利来到新西兰,将多年积累的管理、标准和智慧与新西兰的资源完美融合,抓住机遇实现多方共赢。大洋洲生产基地是伊利全球布局的重要内容,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的揭牌,标志着伊利的全球布局迈上了新的一步。这里将融合全球资源和创新成果,带着创造更多高科技奇迹的条件和基因,成为大洋洲乳业乃至伊利迈向新的更高台阶的重要起点。

伊利靠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及自身的良好表现推动当地发展、爱护环境、融入当地文化,树立了中国品牌的形象,为其他赴新西兰投资的中国企业作出表率,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