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解放军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喜获佳绩[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24 10:0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陕西举行,解放军首次参赛获佳绩。

4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陕西杨凌落下帷幕,解放军首次组队参加,在3个工种的比赛中,一举摘得冷作钣金工和无损检测员2个工种的团体第一名,职工组3人获得个人总成绩金奖并报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4人获得银奖、3人获得铜奖,青工组1人获得个人总成绩金奖、1人获得银奖,此次参加竞赛共有17名选手,14名获得奖项。

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工程建设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的竞赛分焊工、冷作钣金工和无损检测员3个工种进行,共有广西、四川2个省市代表队,冶金、电力、石油、化工、船舶等32个行业代表队,以及15个技工院校代表队的209名“工匠”参加。

此次参赛的解放军代表队,由来自陆军、海军、空军和火箭军装备修理工厂的17名军队职工组成,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仅19岁。初次征战全国比赛,面对组队时间短、大赛经验少的实际,军队选手充分发扬我军团结拼搏、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武器装备战线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过硬作风,在与国内顶尖高手的比拼中,赛出了精气神、赛出了高水准、赛出了好作风,赢得了在场专家和选手的尊敬好评。

据了解, 近年来,为贯彻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需要,军队积极探索武器装备维修保障力量建设特别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努力兴起了实战化练兵备战的热潮。

综合利用军地优势资源力量,与大型央企在培养高端技能人才方面广泛开展合作,2016年联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首届军民融合职业技能竞赛,让军地“工匠”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对“开门练兵”做了有益尝试;依托地方专业培训机构,针对军队装备维修保障队伍现状,体系化设计共性培训和个性提升计划,从全国各行业中聘请高水平教练进行面对面指导和一对一帮带,及时补齐了能力短板和工作弱项;打破军种界限集中开展联合训练,组织全军维修保障骨干走进不同军种的拳头工厂实地参观见学,从理念、文化、技艺、管理等多维度开展深入交流,有效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军委装备发展部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维修保障是武器装备全寿命管理的关键一环,是影响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是实施军民融合基础条件好、社会资源足、发掘潜力大的重点领域。下一步,军队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深化装备维修保障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加大推动融合的力度、打破阻碍融合的壁垒、营造促进融合的氛围;同时,还将推动跨军种装备维修保障骨干集训比武常态化,不断走开共育共训装备维修保障人才的新路子。 (邓孟、高萍、孙明/文)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