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6中国企业信用500强在京发布[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24 10:4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7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八届诚信公益盛典现场。

2017年4月23日,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八届诚信公益盛典”在京隆重召开。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国工发组织等有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企业信用500强部分代表和诚信企业、企业家代表约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了解,本届论坛上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企业信用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民营企业信用100强、中国上市公司信用100强(详见《中国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16》)。其中,中国企业信用500强为第五次发布,也是第二次由原来的信用100强扩充为信用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信用100强为第四次发布;中国民营企业信用100强为第三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信用100强为第二次发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位列2016年度中国企业信用500强榜首,海尔集团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进入前10名。

据悉,该项工作在分析研究中,参照了国际通行规则,模拟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采用动态赋权,建立相应的评价数学模型,使之更加科学、客观、公正、公平。分析研究及评价方法与模型设有3个一级评价要素,所占权重分别为:“信用环境”所占权重为14%;“信用能力”所占权重为72%;“信用行为”所占权重为14%。其中,“信用环境”包括经济环境、行业环境、市场环境、政策及法律环境4个二级指标6个子项要素,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评价方法;“信用能力”包括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和成长性4个二级指标11个子项要素和1个参考要素,采取定量分析评价方法,是评价体系中的核心指标;“信用行为”包括社会贡献、质量安全以及社会影响3个二级指标3个子项要素,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评价方法。

中国企业信用500强评价分析,不是以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或某个单一指标的数值大小为依据,而是着眼于企业发展的趋势性研究,是一种以定量评价分析为主、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多维度的评价方法,并根据不同行业的不同特征,采取动态赋权,是企业经营状况和经营能力的综合反映,也是企业信用能力的客观表现。(刘栋栋)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