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国内首座铁路混合梁独塔斜拉桥江汉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4-27 10:01: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25日,江汉铁路岳口汉江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4月25日,随着最后一段重151t钢箱梁的精准吊装到位,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江汉铁路岳口汉江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它的合龙,为2017年9月底江汉铁路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也为我国同类型大跨度长大桥梁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岳口汉江特大桥主桥位于天门市岳口镇,大桥全长6384.7米,主桥结构采用独塔混合梁斜拉桥,半漂浮体系,横跨350米水面宽度的汉江,桥梁跨度居中国铁路独塔斜拉桥跨度首位,为中国铁路桥梁里程碑式工程。

据该项目常务副经理李伟介绍,在汉江铁路特大桥施工中,国内首次应用了索梁锚拉板等结构,该结构具有受力明确、施工简单、便于加工、易于维护等特点,确保了桥梁结构安全可靠。同时,在施工中,大量运用新材料、新设备,如粘滞式减振阻尼的应用,钢箱梁防湿防潮的检测、斜拉索梁端压力环的自动检测装置。该项目也成功攻克了大直径超长桩基、大体积承台同步施工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为国内同类施工积累了一套完整的铁路大跨度混合梁独塔斜拉桥施工技术和工艺。

岳口汉江特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江汉平原铁路网建设,带动“武汉8+1”中部崛起,对沿线地区新增铁路货运方式,完善长江经济带立体综合运输网,降低物流成本,农业资源得到有效开发,提升区域竞争力,形成对接“一带一路”的综合物流大动脉具有重要作用。(文字来源:湖北日报)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