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首届中国(河间)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4-29 23:4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河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杰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首届中国(河间)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启幕。(韩琳 摄)




中国网4月29日讯(记者韩琳) 今天上午,首届中国(河间)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电影《驴肉火烧》开机仪式在河北省河间市举行。

民间自古就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的说法,河间驴肉火烧以香、酥、脆闻名于世。河间人凭借历史传承,秉承诚信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一个小小的驴肉火烧做到极致——色如金、酥如雪、形如书、薄如纸。它的制作工艺复杂而讲究,作为河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间驴肉火烧已经闻名天下。目前,河间从事驴肉火烧产业的人员有5万余人,遍布全国,年产值达到了70多亿元,拥有自主商标20多个,被外界称为中国的肯德基、麦当劳。2016年11月,河间驴肉火烧被评为“中国旅游金牌小吃”;2017年4月,河间被中国饭店协会命名为“中国驴肉火烧之乡”。

开幕式上,河间市市委书记尹卫江致欢迎辞;沧州市政府副市长鞠志杰、河北省旅发委纪检专员高国明先后讲话。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上台宣读授予河间“中国驴肉火烧之乡”的决定并授牌,河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杰同志接牌。

据悉,此次文化旅游节的宗旨是“推动驴肉火烧产业发展、打造产业品牌”。把驴肉火烧打造成河间饮食文化的知名品牌并让它走向世界,一直是河间市委、市政府执着追求的目标。近期,市委、市政府把握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大好形势,提出努力建设“味道河间、文化河间、气质河间、魅力河间”的新要求。“四个河间”正成为河间人的最新追求。

为此,由首越(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首越(深圳)新媒体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首越重邦(北京)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的电影《驴肉火烧》也在此次旅游节开幕式上举行了开机仪式。《驴肉火烧》是以“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为主题,讲述了驴肉火烧创始人吕焱穿越时空来到了现代创业的故事。故事中,几代人思想观念的冲突、经营方式的矛盾、血浓于水的真情,以及古代人的执着与当代人的浮躁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部让观众爆笑的喜剧影片。

为了让现场观众朋友们充分享受驴肉火烧的味蕾刺激,组委会将河间四位大师级驴肉火烧制作高手请到了开幕式现场,现场展示驴肉火烧的制作技艺。精彩的演出过后,鲜香的驴肉火烧出炉,让现场观众大饱口福。

为了让更多的朋友品味地道的河间美食,本次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利用网络传播方式,向广大食客在线发放2200个驴肉火烧。由河间周报微信平台向公众推送这一消息。

据悉,文化旅游节期间,河间还将举行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首届(河间)农特产品电子商务峰会、美食惠民季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产展及驴文化展。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上台宣读授予河间“中国驴肉火烧之乡”的决定并授牌,河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杰同志接牌。(韩琳 摄)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