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比雷埃夫斯的“孩子”[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04 13:4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

“ PCT(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就是我温暖的家,是我的归宿。”PCT副总经理KarakostasAngelos 说道。他自1997年3月加入中远希腊公司,已在中远海运工作了13个年头。

自2008年成立至今,PCT在希腊新增1000余个稳定和长期的就业岗位,除7名高层管理人员外,全体员工都在希腊当地招聘。“和谐共赢”,是PCT公司从初到比港就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主动融入当地社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和谐共赢。虽然也经历了初期的质疑和示威,但来自东方的“和”文化,很快就得到了希腊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认同。

中远海运跨文化管理理念和实践为希腊员工们带来了“中国式温情”:码头周围很难找到吃饭的地方,员工的午饭只能靠自带,很不方便。PCT管理层便决定由公司提供免费的午餐,并由员工组织了自己的午餐管理组织,通过招标来管理午餐;每年圣诞节,公司都邀请14岁以下的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来公司相聚,还给每个小朋友准备一份礼品;每年评选4名希腊“洋劳模”,奖励一周时间的免费中国行;在生产上特别关注希腊员工的安全,及时排除隐患,以便每个人安心工作;部分希腊员工不喜欢储蓄,在工资发放前常因为临时原因导致资金周转困难,PCT也针对性建立了相关制度,让他们可以提前预支部分工资。润物细无声。通过这些措施,PCT员工逐渐感受到自己是公司的主人,公司的发展也是自己的保障。

近年来,由于希腊国内经济不景气造成的全国性罢工,却从未发生在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码头上。即使偶尔有外部工人前来阻挠PCT员工的工作,他们也想出办法继续工作。PCT员工自豪地把这些办法叫做:“STRIKE FREE MODE”。

通过系列安排,PCT将部分业务分享给了比港港务局,使他们也能够维持稳定增长的生产;通过捐助希腊特奥会、为社区学校捐助取暖用燃油和为当地社区失业人员提供食品、在码头做绿化等方式积极融入希腊社会,与当期社区实现和谐共赢。

《德国之声》曾经采访过一位名叫克马提亚斯的当地人,这位出生在比雷埃夫斯老城区的出租汽车司机对记者说道,“我(对PCT公司)说不出什么负面的东西,这些中国人非常有礼貌,有知识。我相信他们是想帮助希腊,所有的这些要是来得更早就好了。”

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早已是名副其实的“比雷埃夫斯的孩子”。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