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在北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5-09 14:22: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5月9日讯(记者 佟静)5月9日,科技部召开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向与会媒体记者全面介绍了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筹备情况及重大示范活动,科技部农村司负责人介绍了即将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的“科技扶贫 精准脱贫成果展”的主要情况,北京市科委负责人介绍了即将同期举办的北京科技活动周情况。
按照国务院批复,自2001年起,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在全国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由科技部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6届,成为内容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17周年。
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要内容包括:宣传科技扶贫成就,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成绩,科技特派员成果、农高区、农业科技园建设成效等;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推进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重大科研试验场所等国家高端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等;营造创新文化氛围。
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将于5月20日上午在民族文化宫序厅举行,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主场活动自20日中午开始至27日向社会开放,采取微信预约,分时段入场方式参观,参与科普互动活动。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