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点亮世界的中国科技之光[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13 20:2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办时间临近,雁栖湖国际会都核心区21平方公里的范围,全部亮了起来。徐讯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办时间临近,雁栖湖国际会都核心区21平方公里的夜景亮了起来。这些发亮的景观下面,是中国企业利亚德的照明技术的支持。除怀柔夜景外,该企业还制造了北京奥运会巨型LED地屏画卷和梦幻五环,以及国庆60周年庆典天安门广场LED屏等国家重大工程。

“企业已经在斯洛伐克开设了工厂,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行,未来生产的产品将直接供给“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利亚德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姜毅告诉记者。

目前,利亚德已经在亚太、欧洲、北美等地设有多个控股公司。姜毅讲,企业2000名员工中有600余名海外雇员,这些海外员工从事着管理、技术研发、销售、工程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也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到美国休斯顿火箭队主场地到美国NBC电视台,再到埃及开罗体育场,又或是韩国世博会都使用了利亚德生产的LED屏幕。现在,这些中国生产的LED解决方案已经遍布全球。

利亚德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的2万余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它的成长伴随着科技园区的发展。1988年中关村科技园区成立,成为中国第一个高科技园区和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创新中心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

目前,中关村聚集了包括百度、联想、小米等巨无霸型科技企业在内的一大批高新技术公司。这些企业在第四代移动通信和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和工艺、北斗导航应用、生物健康等战略新技术领域内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

“我们是全球唯一能够开展脊柱全节段手术的骨科机器人系统,手术精度可以达到0.8毫米”,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公司研发部副经理徐进熟练的操纵着这台机械手臂,并自豪的介绍着这套设备。

微创手术可以极大的减轻手术过程对患者出血量及伤口愈合周期等方面的不良影响,但是微创也意味着手术难度的提高。2016年,北京积水潭医院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例由机器人引导的颈椎手术。据实施手术的医生介绍,该手术因紧邻脊髓和大动脉,操作空间狭窄,手术风险大,要求精度高,人手操作手术很难实现。

2005年,天智航创立之初就瞄准了难度较高的骨科手术。用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赵磊教授的“痛点”经济学理论解释,就是企业准确找到了医疗行业发展的“痛点”,并通过技术攻关,打通了事业发展的脉络。目前,天智航生产的骨科机器人系统与强生、美敦力、史赛克等全球三大厂商同类设备相比,做到了“人无我有”的技术优势。在可预见的未来,天智航将在世界的舞台与国际知名企业共舞,将为全球的骨科疾病患者提供可靠的治疗技术。

截至2016年年底,示范区企业共牵头创制国际标准229项、国家标准3433项、行业标准2331项。仅去年一年,中关村高新科技区的企业获得专利授权量就达到了36336件。这些新科技也在源源不断的带来实际的经济回报,去年园内高新技术产业总收入达到4.6万亿元,实现出口264.6亿美元,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为世界送去了中国的科技之光。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