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我国煤制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25:5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金立旺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18日,在北京全国科创中心怀柔科学城的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表面测试实验室,科研人员在操作仪器设备检测煤制油催化剂特性。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煤炭间接液化的技术攻关研究。经过20多年的技术攻关,该所李永旺研发团队开发形成了完整的新一代高温浆态床煤制油的成套工艺技术。中国神华宁煤集团采用该工艺,建设世界上单套规模最大的年产400万吨的煤制油商业装置,并于去年底试车成功,生产出了高品质的柴油、石脑油、蜡等产品,一举使我国进入少数掌握煤制油工业化技术的国家行列。据悉,目前正在实施该技术的煤制油项目油品总规模已达到1350万吨/年。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