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齐者强” 来自左权县脱贫攻坚一线的声音 ( 1/ 7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7-0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扶贫攻坚,根本在基层,奋战在一线的山西省左权县干部群众们凝心聚力,在太行山深处奏响了嘹亮的“脱贫进行曲”。“民齐者强”,他们的声音,传达出了这片红色热土实现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念。
    左权县扶贫办主任窦俊秀:“左权县出台的脱贫攻坚方案包括7大攻坚工程,21项专项行动,所有涉及的部门都有脱贫攻坚任务,所有的县级领导,要包乡镇、签订责任书。”
 
    山西省左权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近17万人口中仍有两万余人尚未脱贫,扶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左权县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立下了2018年年底全面脱贫的“军令状”。在实践中,左权县因地制宜确定发展路径,着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通过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条路径实施扶贫攻坚工程。在全县干部群众的齐心努力下,左权县的贫困村庄里,光伏、种植、养殖等各项产业蓬勃发展,生态修复有序进行、村容村貌日渐整洁,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渐进完善,教育、养老、医疗等保障性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在这片土地上,又一次唱响了“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歌声。(策划:李富根;摄影:郑亮;编辑:魏博 王虔)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