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在缅甸启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21 09:35:1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20日,在缅甸仰光,中国医疗队医生为患者做检查。 “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活动20日在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启动,计划为当地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新华社发(吴昂摄)

新华社仰光5月20日电(记者庄北宁)“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活动20日在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启动,计划为当地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这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云南省侨联、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等机构联合主办。来自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队19日抵达仰光后迅速投入工作,当天即为40多名患者实施了手术。

20日早晨,“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启动仪式在仰光迪德谷瑞碧恒眼科医院举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彭志坤在启动仪式上说,爱尔眼科医院将充分发挥在眼科医疗领域的专业优势,为缅甸贫困眼病患者带来光明,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中缅在眼科医疗技术上的交流与合作。

前一天刚做完手术的患者吴昂温告诉记者,他现年81岁,左眼因患白内障看东西一片模糊,另一只眼视力不好也看不清楚,他非常感谢中国医疗队免费帮助像他这样的眼疾患者复明。

“侨爱心光明行”是中国侨联公益品牌项目之一,活动自2005年启动至今,已帮助国内外万余名困难群众复明。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