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杨洁篪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及友好团体[图]

发布时间: 2017-05-31 07:38:1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30日,在日本东京,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前右二)在集体会见日本友好团体时举杯。当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东京集体会见日本友好团体。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及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代表出席。新华社记者华义摄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5月30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东京集体会见日本友好团体。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及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代表出席。

杨洁篪高度评价日中友好团体人士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日交流合作、推进两国关系所作出的努力。杨洁篪指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希望双方不忘初心,抓住契机,推动两国关系早日重回正常轨道。

杨洁篪指出,中方奉行“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外交方针,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始终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致力于睦邻友好,合作共赢。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维护中日关系政治基础,同时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杨洁篪强调,中日双方要适应形势变化,培育打造新的增长点,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互利合作。欢迎日方与中方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我们必须珍惜民间友好这一中日关系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中国政府愿做两国民间友好事业的坚强后盾。

日本友好团体代表表示,日中两国一衣带水,经济、文化联系紧密,日中关系非常重要。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在国际事务中具有重大影响。日本各界祝贺中方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张积极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将在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时和今后的岁月里,为增进日中友好和互信、推动日中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上一页   1   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