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俄战舰从地中海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斯兰国”[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02 07:47:5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这张俄罗斯国防部5月31日公布的视频截图显示,俄海军“克拉斯诺达尔”号潜艇向叙利亚境内巴尔米拉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射巡航导弹。俄罗斯国防部5月31日说,俄海军“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和“克拉斯诺达尔”号潜艇向叙利亚巴尔米拉地区发射了4枚“口径”巡航导弹,成功击中集结在那里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以及“伊斯兰国”从拉卡转移至此的一批火炮等重型装备。新华社/美联

 

俄罗斯国防部5月31日说,俄战舰从地中海东部海域向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设施发射4枚巡航导弹。俄国防部未说明发射导弹的时间。俄罗斯此前也曾从海上或俄本土向叙境内目标发射导弹。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说,俄海军“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和 “克拉斯诺达尔”号潜艇向巴尔米拉地区发射了4枚“口径”巡航导弹,成功击中集结在那里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以及“伊斯兰国”从拉卡转移至此的一批火炮等重型装备。其中“克拉斯诺达尔”号潜艇系从水下执行这一任务。

声明说,俄海军接到指示后迅速、精准执行命令,展现了“高战备水准”。

俄国防部还说,在执行这一任务前,俄军通过现有协作机制,知会了美国、土耳其和以色列军方。

法新社说,最近几天,叙政府军及其盟友正在向“伊斯兰国”位于巴尔米拉附近的据点苏赫奈推进。

苏赫奈位于古城巴尔米拉东北方向约60公里处。巴尔米拉历史逾2000年,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过去2年多来,这里“几经易手”:2015年5月被“伊斯兰国”攻占;去年3月,被叙政府军收复;去年12月,政府军集中兵力收复北部重镇阿勒颇之际,再次被“伊斯兰国”占领;今年3月,在俄空军支持下,再次被叙政府军夺回。

法新社说,过去几周,在俄军空袭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北部、中部及南部一些地区向“伊斯兰国”及叙反对派武装发起进攻,收复失地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

为改善叙利亚境内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5月达成协议,在叙利亚建立“冲突降级区”。俄方将在6月4日前完成对所有“冲突降级区”的划定。(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