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首次实行就近合并组考、全军统一阅卷

发布时间: 2017-06-07 17:3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教育)(1)战士“高考”

资料图。  摄影 李科

中国网6月7日讯(记者 裴希婷 吴旭)一年一度的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今天与全国高考同步展开,5.2万名士兵在10个组考片区、126个考点的1461个考场参加考试。记者从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考务值班室了解到,截至今天17时30分,当日既定考试科目圆满结束,各考点考试工作进展顺利,未出现考试违纪问题。

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是军事人才选拔培养的重要入口,关系广大士兵考生切身利益。为确保士兵招生考试公开公平公正,今年首次由分散组考调整为考生按驻地区域就近就便组考,考生数量较少的单位不再单独设点组织考试。考试结束后,全军将统一采用标准化方式,通过网上评阅系统组织集中阅卷、统一发布成绩。据介绍,今年士兵考生选拔向作战部队一线单位倾斜,适当扩大建制班排士兵骨干报考比例,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计划招收士兵学员1.89万名,其中生长军官士兵学员0.48万名、士官学员1.41万名。各级招生业务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通过组织送学下基层、结对帮扶、远程辅导答疑等活动,加强助学服务,为广大士兵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并做好考生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保障,提供人性化考试服务。

考试过程中,各级职能部门采取联合巡查督导、媒体跟踪报道、人员技术联防联控等措施,规范考场设置,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确保士兵考生在同一个平台上公平竞争。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通过本报向社会公布考风考纪举报电话:010-66827425。考试成绩计划于6月底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军网(http://www.zsxxw.mtn)查询分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