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伊朗议会大楼和霍梅尼陵发生袭击事件 已造成至少12死39伤[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08 07:23:0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艾哈迈德·哈拉比萨斯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这是2017年5月31日在伊朗德黑兰拍摄的议会会议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哈拉比萨斯摄)

新华社德黑兰6月7日电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大楼和德黑兰南部的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陵外7日分别发生袭击事件。当地媒体援引伊朗紧急事务部门负责人的话说,目前两起事件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39人受伤。

报道说,由于死亡人数可能上升,伊朗卫生部长赛义德·哈桑·哈希米已下令德黑兰所有医疗中心待命。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议员兰杰巴尔扎徳的话报道说,4名武装分子当天上午闯入伊朗议会大楼并开枪射击,其中一名袭击者还在议会大楼4楼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议会文化与公共关系负责人迈赫迪的话说,安全部队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已控制现场局势。

同日,德黑兰南部的伊朗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陵外也发生枪击事件。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一名武装分子还在霍梅尼陵外一家银行门口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

另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有6名袭击者已被击毙。

有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两起袭击事件发生后,德黑兰安全委员会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予以应对。此外,伊朗内政部宣布政府方面还在德黑兰抓捕了另一个试图发动恐怖袭击的团伙。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