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最年长熊猫苏苏去世[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08 13:38: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大熊猫“苏苏”(资料照片) 

2017年6月2日下午6:28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目前最年长的雌性大熊猫“苏苏”因病抢救无效死亡,享年34岁,相当于百岁老人。“苏苏”谱系号:312,1986年5月从野外抢救回当时的成都动物园。“苏苏”的一生身世坎坷,命运多舛。她86年被抢救回来时已接近成年,保守估计出生于83年,其中一只眼睛被打伤致永久性失明。随后,1987年在一次麻醉体检中,又因麻醉意外致呼吸停止3个半小时,休克25小时,后凭借着其顽强的生命力再加上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起死回生。“苏苏”一生共产三胎五仔,成活三仔,著名的“浜系列”就是她的后代。

近年来,“苏苏”开始出现高血压、肝功能下降、心脏功能衰竭等老年病症状。基地兽医团队针对其上述症状,对其展开了对症治疗,以缓解病情。在她采食竹子和竹笋日渐减少的情况下,又为她配制了专门的肠道营养液供她口服。今年5月下旬以来,苏苏病情逐渐恶化,活动减少,食欲降低,精神时好时坏。基地派出兽医和饲养员对其进行24小时的精心护理。6月2日下午,苏苏病情突然出现恶化,兽医紧急对其进行一系列抢救,但最终苏苏未能象30年前那样再次苏醒,18:28分,其心脏永远的停止了跳动。之后对其剖检发现其肝脏已经硬化,脾脏、肺脏等多器官萎缩。确诊其死于老年性多功能器官衰竭。

苏苏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在野外残酷的条件下顽强的活了下来,在基地奉献了她的青春,留下众多的子子孙孙,晚年依然带给大家欢乐与挂念。让我们一起缅怀这位伟大的大熊猫老祖宗。

苏苏,天堂路远,愿您一路走好!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