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零距离体验国内首条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线路燕房线试跑[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10 17:42: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10日,北京轨道交通燕房线首段试跑列车等待试跑。中国网记者 赵娜 摄

中国网讯(记者赵娜)6月10日,来自首都各界的50余名群众零距离体验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国内首条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线路——北京轨道交通燕房线首段跑图试验。

燕房线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工程及北京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示范线,是国内首条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系统。投入运营后,列车控制系统将实现自动唤醒和休眠、自检、自动发车离站、区间行驶、到站精准停车、自动开闭车门等全自动操作。还可自动出入停车场、自动洗车,并根据客流量实现列车自动投入或退出运行等功能。

燕房线首段为阎村北至星城站,该区段经过5个多月的调试,已经达到有人值守的全自动运行状态,即将进行全线调试,计划2017年年底开通。

全自动运行列车最大的优点就是列车运行的平稳,无论起步、加速、停车还是区间运行,电脑控制着列车在各运行阶段平缓的过渡,最大限度保证乘客舒适的乘坐体验。列车到站,准确地停靠在安全门位置。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担燕房线动车调试任务,主要是将动调区域进行全封闭管理,通过统一行车调度指挥,完成各系统功能的调试任务;对电客车进行接收、看护、管理、调车等,将封闭范围内各种施工、调试纳入管理系统,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动调管理体系。

据介绍,北京燕房线列车开通后最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共4辆编组,最大载客量为1262人。线路建成开通后将有效缓解房山新城交通压力,极大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