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旅居日本大熊猫“仙女”产下全球首胎海外熊猫宝宝[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12 16:3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日本当地时间10点57分大熊猫“仙女”破羊水。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供图
6月12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旅居日本大熊猫“仙女”在东京上野动物园顺利产下一只熊猫宝宝,这是今年全球首只在海外出生的熊猫宝宝。
根据东京上野动物园介绍,“仙女”于当地时间6月10日晚出现来回走动、烦躁不安等明显的产前行为。6月11日,经过与中国专家商议,开始对“仙女”进行了24小时的密切监控。日本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10点57分,“仙女”破羊水,11点52分,“仙女”顺利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刚刚产下宝宝的“仙女”正在努力适应妈妈的新角色,把幼仔紧紧护在怀中,幼仔体重和性别暂时未知。据观察,幼仔叫声洪亮,身体健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李德生说:“大熊猫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周是宝宝的危险期,再加之仙女没有带宝宝的经验,对仙女和她的宝宝都是极大考验。保护研究中心将与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一起,密切关注熊猫宝宝的情况,为熊猫宝宝的成长和安全提供保障”。
今年2月初,大熊猫“仙女”出现发情迹象。2月27日,在保护研究中心的指导和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的努力下,大熊猫“仙女”与“比力”成功自然交配。5月底,保护研究中心接到东京上野动物园信息,“仙女”已经有了怀孕迹象,按照双方合作协议,保护研究中心抽调一名经验丰富的保育专家于6月10日前去日本为“仙女”接生。
大熊猫“仙女”,雌性,2005年出生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1年2月20日与雄性大熊猫“比力”一同前往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开展为期10年的科研合作交流。“比力”“仙女”赴日以来,“仙女”产下熊猫宝宝一直是中日大熊猫爱好者的共同期望。从2012年两只大熊猫开始出现发情行为以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先后4次派人赴日,协助两只大熊猫繁殖。2012年,大熊猫“仙女”曾产下幼仔但不幸夭折。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大熊猫保护国际合作,力争建设成为一流的大熊猫国际合作基地。‘仙女’产下熊猫宝宝,我们的熊猫大家庭再添新成员。保护研究中心将为东京上野动物园提供必要的支持,确保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经与11个国家13个动物园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在海外繁殖成活大熊猫幼仔18只。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