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慧眼”成功发射 系中国首颗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15 12:42: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汪江波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7年6月15日11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同时此次发射还搭载了3颗小卫星。 中国网发 汪江波 摄影
 

中国网讯 2017年6月15日11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同时此次发射还搭载了3颗小卫星。

这是中国首颗大型X射线天文卫星,设计寿命4年,承载高能、中能、低能X射线望远镜和空间环境监测仪,通过巡天观测、定点观测和小天区扫描3种工作模式,能够实现宽波段、高灵敏度、高分辩率的X射线空间观测。

卫星成功发射和正常运行后,将使我国在X射线空间观测方面具有国际先进的暗弱变源巡天能力,独特的多波段快速光观测能力,推动我国高能天体物理研究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