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传奇女高音弗莱明将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 唱响"天籁音诗"[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21 15:1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传奇女高音弗莱明将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携手指挥家张弦、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唱响“天籁音诗” 国家大剧院供图

中国网讯 617日、18日,指挥家张弦携手中提琴家黄心芸、钢琴家张昊辰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激情奏响肖邦、柴科夫斯基、巴托克、陈其钢作品,为“胜友如乐”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17/18乐季献上一场令人难忘的音乐会之后,624日,著名美国女高音歌唱家弗莱明将首度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并在张弦的执棒下,以风格多元的曲目唱响“天籁音诗”。

芮妮·弗莱明可谓是当代最耀眼、同时也是歌唱技艺最为全面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从1980年代开启艺术生涯以来,弗莱明凭借着完美无瑕的音色、优雅的舞台形象,在舞台上显示出无可比拟的王者风范。从巴洛克歌剧到现代派歌剧,弗莱明不仅在世界各大歌剧院的舞台上,塑造了众多令人难以忘怀的形象,而且歌路甚宽。2010年,弗莱明发行了一张名为《黑暗的希望》的专辑,令许多乐迷大感意外的是,在这张专辑中,弗莱明唱起了包括“惊惧之泪”的《疯狂世界》、“杰斐逊飞船”的《今天》等众多摇滚名团的经典名曲。在古典音乐领域之外,弗莱明还在爵士乐、音乐剧、电影音乐中展现出十足的艺术才华,并以雍容华贵的外形与优雅的举止,成为美国的时尚标杆。

多方位的才华,让弗莱明获誉无数,其中包括四次获得格莱美奖、美国留声机唱片大奖等。《伦敦时报》评论称“芮妮·弗莱明的歌声有如上等的威士忌,带给人温暖、香醇的感受”。今年4月至5月,弗莱明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参演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玫瑰骑士》,有美国媒体称弗莱明将以此演出告别歌剧舞台。在此后的采访中,弗莱明不仅否定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以后将尝试一些“之前比较少尝试的歌唱事业”。

2013年,弗莱明曾莅临国家大剧院,通过多种风格的声乐作品,展现了她对艺术歌曲、歌剧、音乐剧的艺术见解。再度亮相国家大剧院的弗莱明,将携手享誉世界的指挥家张弦、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并再次以多元的曲目展现她多方面的音乐才华与歌唱艺术的无限可能。在音乐会的上半场,弗莱明将带来马斯奈、圣-桑、福莱等法国作曲家脍炙人口的声乐作品。下半场,随着伯恩斯坦绚烂激情的《坎迪德》序曲,弗莱明将带观众探索美国经典音乐剧的永恒魅力,在《西区故事》以及充满温暖眷恋气息的《国王与我》中展现她多姿的歌唱才华,而随后,弗莱明还将会带观众前往歌剧故乡意大利,唱响《贾尼·斯基基》中著名的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以及意大利歌曲《黎明》等。除此之外,张弦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还将奏响拉威尔令人神往的《波莱罗》、威尔第动人心魄的《命运之力》序曲和马斯卡尼余音绕梁的《乡村骑士》间奏曲等。

625日,弗莱明将加盟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在“歌剧之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芮妮·弗莱明大师课”中,为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与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青年歌唱家带来一堂大师课,并与国家大剧院的会员、观众分享她对于声乐艺术的感悟。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