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宾金直流工程累计输送清洁水电破千亿千瓦时[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24 16:45:2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23日,宾金直流工程金华换流站主控室工作人员在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

当日上午9时23分,四川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宾金直流工程)安全稳定运行1219天,累计向浙江输送清洁水电突破1000亿千瓦时。该工程2014年7月投运,是连接西南水电基地和东部负荷中心的清洁能源大通道,是目前世界上输送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额定电流最大的直流输电工程之一。据测算,该工程夏季满功率运行时输送电力占浙江全省最高用电负荷的17%,约占华东地区外受电量的五分之一,且线路损耗极小,保障了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有效减少大气污染排放。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