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四川茂县山体垮塌:救援力量正全力有序开展救援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25 08:45:1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24日,救援人员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记者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政府在茂县山体垮塌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进一步确认,截至目前,有120余人被掩埋。经专家现场踏勘初步分析,这是一起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参与搜救的地质专家介绍,在山体高位垮塌被掩埋的人员生还概率非常小,特别是现场搜救作业面狭窄,大规模救援力量难以展开,为避免塌方体进一步垮塌引发次生灾害,搜救中也不能大面积深度挖掘。目前,公安消防和武警官兵、干部和民兵、交通施工、矿山救援等1000余名救援力量和医疗救护人员以及153辆机具车辆,正在现场全力有序开展救援工作。新华社记者薛玉斌 摄

 

习近平对四川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作重要指示 李克强作批示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6月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户农房、100余人被掩埋,岷江支流松坪沟河道堵塞2公里。

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四川省全力组织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并妥善做好失踪人员亲属和受灾人员的安抚安置工作。国务院要派工作组前往指导抢险救援,慰问受灾群众。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多地出现较大降雨,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灾害防范,排查各种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并抓紧排查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尽快转移受威胁群众,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查清垮塌原因,妥为善后处置。国家减灾委要督促各地切实加强各类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