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广西玉林银丰中药港引领中医药贸易转型升级[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4 09:41: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南方药都。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 摄

中国网南宁7月3日讯(记者刘桢珂)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作为全国最大的封闭式中药材交易市场,是首批经国家卫生部、国家工商局批准的八个国家级中药材市场之一,广西唯一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市场占地175亩,总投资6.5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市场共有铺面3000多间。中药材市场现有经营户约2000多户,经营中药材品种4000多种。每日客流量达2万人次,年交易额从从2009年的25亿元到2014年的78亿元,每年以10亿元的幅度增长,销售收入在全国17家中药材市场中名列第二。2014年5月,中国中药协会正式授予玉林市为“中国南方药都”称号,增挂在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一期市场正大门。

随着开发的深入,玉林银丰中药港的产业配套也在不断完善。

中药材检测中心

2013年4月,由玉林银丰集团与玉林食品药品检验所共建,玉林银丰中药港中药材检测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是西南最大的检测中心。

中药溯源体系

提供中药材产地来源、生产加工、市场流通、医院药房使用等四个环节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2012年国家商务部首批在全国四大中药材市场推行“中药材渊源项目”示范点之一。

中医药电子交易平台

2012年天地网药材信息交易平台玉林站正式运营,成为国际化、科技化、信息化的新型交易平台。提供从生产到流通的“一站式”全业务过程协作。

电子结算平台

目前,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市场追渊体系一期建设已经完成,正在实施互联网+中药材市场战略转型,而基于国家中药材流通追渊体系之上的新型电子商务结算平台第一期项目筹备工作也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将最终完成中药材交易追渊、结算、支付、大数据采集大平台建设。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