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方大曾:消失与重现》新书发布会暨向抗战纪念馆赠书仪式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4 10:17: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3日下午,《方大曾:消失与重现》新书发布会暨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赠书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 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7月3日下午,《方大曾:消失与重现》新书发布会暨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赠书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方大曾:消失与重现》作者、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副总监、高级编辑冯雪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特别代表信息资料部主任许维国,保定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齐志明,保定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方大曾纪念室负责人孙进柱,中国摄影出版社原副社长、著名摄影史学者陈申,方大曾亲属代表以及《方大曾:消失与重现》的出版方新世界出版社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新书发布会还吸引了众多被方大曾事迹和精神所感动的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新世界出版社希冀通过图书出版的方式复现和传播年轻的方大曾在抗战期间的所表现出的职业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让更多的人了解小方用影像和文字记录的那段战争年代的历史真相。同时,在纪念“七七事变”爆发80周年及方大曾诞辰105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推出《方大曾:消失与重现》一书,被视为对“卢沟桥事变现场报道第一人”,抗战期间最活跃的战地记者、新闻工作者方大曾的一次纪念活动。《方大曾:消失与重现》一书的作者冯雪松经过多年的“寻找”与“发现”,让方大曾进入了公众的视线。此次由新世界出版社修订再版的《方大曾:消失与重现》在内容上更加丰富,增加了作者近三年来对方大曾事迹的更多发现,以及社会各界对方大曾及其作品在新闻学史、摄影史、历史学等方面的价值评估,增补了对方大曾事迹、精神及意义深入研究的最新成果,使该书不仅包括对历史的追寻,还蕴含了面向未来的探求。

新书发布会上,新闻史学界泰斗方汉奇发来了对于此次新书发布的寄语,他评价此次发布的《方大曾:消失与重现》一书是对中国新闻事业史人物研究和中国战地摄影史研究的一大贡献。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讲话中提到,新世界出版社独具慧眼地选择修订再版《方大曾:消失与重现》一书并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机奉献给读者,证明新世界出版社是有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的出版社,在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中能够做到不缺席、不缺位。他还感谢作者冯雪松,是他通过不懈追寻和求证将这位被历史所堙没的摄影家的人生故事呈现给了公众。《方大曾:消失与重现》的作者冯雪松十余年来没有停歇地实地考察、收集史料,使对方大曾的认识和研究不断深入,并且倾尽心力奔走推广,先后促成了方大曾纪念室、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方大曾新闻社”的成立。他在此次新书发布会上表示,《方大曾:消失与重现》的出版让他看到了社会各界对方大曾的关注和重视,这是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对方大曾的充分认可。此次与新世界出版社合作,希望借助中国外文局和新世界出版社成熟的海外出版发行推广渠道,让世界各地读者了解方大曾和他的摄影作品、新闻报道,以此来了解抗日战争的真相,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新世界出版社总编辑张海鸥表示,新世界出版社作为中国外文局旗下的出版社,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铭记社会责任,弘扬时代正能量。她表示希望通过摆放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方大曾纪念室的图书,与“小方”的作品相映成辉,唤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和为国为民担当的勇气,这也正是新世界出版社从崇敬到行动的初衷,并且未来努力讲好“方大曾”、“冯雪松”这样“有故事的中国人”的故事,帮助他们“走出去”。

新书发布会结束后,新世界出版社举行了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方大曾纪念室赠书仪式,分别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特别代表许维国、方大曾纪念室负责人孙进柱接受赠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许维国主任表示,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承担着让公众了解抗战历史的重要责任,新世界出版社所赠送的包括《方大曾:消失与重现》《东方主战场》多语种图书、《铁证:日军侵华罪证实录》多语种图书、《1937·南京记忆》多语种图书等在内的抗战题材书籍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安家后,能够起到使人们正视历史、面向未来、促进世界和平的重要意义。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