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我国横贯东西的最长高铁通道即将联网贯通[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5 09:59: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联调联试列车驶过宝兰客专庄科牵引变电所和麦积山隧道出口信号中继站。齐慧敏摄影。

    中国网讯 7月5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北京建筑公司承建的新建宝兰高铁全线四电配套房建工程全部通过验收,为“丝路高铁”即将开通运营提供了保障。届时,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兰高铁将贯通。徐兰高铁将在兰州与兰新高铁接轨,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铸就我国横贯东西的最长高铁通道。

宝兰高铁全长401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担了宝兰高铁全线四电系统集成房建工程,项目完成总建筑面积12909.49平方米,建设单体房屋124个及其所有室内电力照明、采暖、通风、空调、给排水以及消防工程。

宝兰高铁的开通,让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由目前的6小时缩短至2小时。在“一带一路”的大框架下,宝兰高铁将连通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讯员:齐慧敏 刘振山 张永光)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