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在柏林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6 08:1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7年7月5日下午,“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在德国柏林罗根豪斯展厅隆重开幕。 中国网发
 
 

中国网讯 2017年7月5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主办,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在德国柏林罗根豪斯展厅隆重开幕。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国驻德国使馆公参赵清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高永虹,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管理处副处长林荣岗,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副局长李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柏林动物园常务副园长、首席兽医安德烈亚斯·奥克斯博士(Dr.Andreas Ochs),德籍华人艺术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张奇开,德国当代艺术家艾恩·克里斯蒂安·米勒等20余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今天,来自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梦梦”和“娇庆”在柏林动物园正式与德国人民见面,中德两国领导人出席了熊猫馆开馆仪式。此时举办“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将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他希望,展览向德国人民打开一扇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也为中德人文交流搭建一座新的平台。他表示,欢迎德国社会各界前往柏林动物园观看大熊猫,并参观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希望通过大熊猫这一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推动中德两国的友谊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中国驻德国使馆公参赵清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来自“天府之国”成都的大熊猫“梦梦”和“娇庆”作为国际友好使者来到德国,为期15年的中德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由此拉开序幕。此举增进了中德两国公众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增加德国公众对当代中国的全面认识,使之成为中德友谊强化的纽带,在推动中德两国在文化、政治、经济交流上有着深远的意义。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向来宾们介绍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自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坚持以科技手段推动圈养大熊猫种群健康增长和支持野外就地保护,截至2017年1月25日,共繁育261仔,现存176只,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保护种群。

徳籍艺术家张奇开介绍了他的作品。他讲,大熊猫800万年来,黑与白的构成,为世界涂抹了缤纷斑斓的色彩,值得令人类永远充满热情的去追随与探寻。同时,因为大熊猫是濒危野生动物物种,通过艺术的传播,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保护它们。

开幕式最后,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国驻德国使馆公参赵清华,柏林动物园常务副园长、首席兽医奥克斯博士共同为展览剪彩。

本次展出作品出自中、德等多国艺术家之手,以熊猫为主题创作。展品形式多样,包括摄影、铸铜雕塑、版画、剪纸、石膏雕塑、装置艺术等,为参观者提供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艺术展包括摄影艺术家张志和博士的摄影作品《梦梦1》、艺术家张奇开的铸铜雕塑《仰望星空》、油画《第九个浪头》、《2016年都不曾盛开》、艺术家田野的艺术作品《谁是标本》、艺术家董小庄的版画作品《链接》、艺术家巴山《竹子背后的熊猫1》、艺术家让•夏尔•毕儒的石膏雕塑《为了熊猫的物种保护》、艺术家艾恩·克里斯蒂安·米勒装置艺术品《双生熊猫》、艺术家袁成祥剪纸作品《国之瑰宝,天之骄子》等共计20件。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