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10 09:22: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7月9日,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陕西宝鸡与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宝兰高铁全长401公里,自陕西省宝鸡市引出,经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通渭县、定西市至兰州市,共设宝鸡南、天水南、秦安、通渭、定西北、兰州西等8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中铁电气化局主要承担了宝兰高铁全线电力、牵引供电系统集成、采购、安装、调试、试运行、设备房建、声屏障及防灾客服系统的建设任务。

据中铁电气化局宝兰高铁项目常务副经理高世干介绍,内地高铁采用的是220千伏电压等级提供电力,而宝兰高铁采用的是330千伏电压等级,是西北五省(区)电力牵引变电里最高的电压等级,提高了线路供电的可靠性。

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和兰新高铁联通,将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大大缩短西北地区与中部和东南沿海地区的时空距离。从兰州出发9小时内可到达北京,10小时左右到达上海,11小时左右到达广州。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