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推动开展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 努力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14 16:1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新闻发布会。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7月14日下午,全国老龄办、民政部、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委联合举办《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出席发布会,并就《意见》有关情况作说明。全国老龄办副主任王绍忠主持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司长王海东、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孟志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巡视员谢俐、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巡视员卫明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会上,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首先介绍了《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突出特点。据介绍,制定出台《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制度安排。《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基本依据,以满足老年人迫切需求为导向,以增进老年人福祉为目标,明确的20项老年人照顾服务重点任务,涵盖了老年人医、食、住、用、行、娱等各方面。《意见》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年人的亲切关怀;突显了政策项目的精准需求导向,为各地创新丰富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预留了发展空间;强化了贯彻落实责任,为推动落实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