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世界风光

南极洲:梦幻之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15

2013年2月24日,南极洲风光。图为憨态可掬的南极企鹅。 中国网图片库 彭年 摄影

2013年2月24日,南极洲风光。图为憨态可掬的南极企鹅。  中国网图片库 彭年 摄影

    南极洲(英文名称:Antarctica;法文名称:Antarctique)是人类最后到达的大陆,也叫“第七大陆”。位于地球最南端,土地几乎都在南极圈内,四周濒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是世界上地理纬度最高的一个洲,同时也是跨经度最多的一个大洲。总面积约1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9.4%,位于七大洲面积中的第五位。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南极洲就像异域星球,陌生而神秘。叩访南极,是许多旅行者的“顶级大梦”。

从贵阳启程,经北京、迪拜、里约热内卢、布宜诺斯艾里斯,飞行了三十多个小时,总行程不下两万公里,才到达乌斯怀亚。日落黄昏,邮轮驶离码头,取道比格尔水道,进入德雷克海峡。在《世上的100个朝圣之旅》一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天上最难的事是太空旅行,天下最难的事是造访南极。”待驶过德雷克海峡时,已航行了两天两夜,映入眼帘的就是南极洲。

企鹅是南极的土著居民,是南极的象征。全世界大约有20多种企鹅,生活在南极洲的企鹅有帝企鹅、阿德利企鹅、金图企鹅、帽带企鹅、王企鹅、巴布亚企鹅、喜石企鹅和浮华个鹅等7种。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南极洲:梦幻之旅[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李佳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