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世界风光

巴塞罗那:圣家堂[看世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6

巴塞罗那:圣家堂[看世界]

巴塞罗那圣家堂神圣家族宗座圣殿是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座天主教教堂,简称圣家族大教堂或圣家堂。该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高迪(1852年—1926年)设计,被认为是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建筑的代表之作,这也使得该教堂成为巴塞罗那最为著名的观光景点之一。

圣家堂从1882年开始修建,至今已经建造了130多年,其建造过程本身就是一个传奇的故事。高迪从1883年开始主持圣家族教堂的建造工程,直至1926年去世。在他生前的最后12年谢绝了其他工程,专心致力于这一教堂的建造。目前共有约40名建筑师和200名建筑工人在这里工作。时任首席建筑师霍尔迪·福利说,教堂建设的进度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但是他个人希望能够在2026年完工,以纪念高迪去世100周年。200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圣家堂等安东尼·高迪的建筑作品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是2013年5月1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拍摄的圣家堂水中倒影。 新华社记者谢海宁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巴塞罗那:圣家堂[看世界]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编: 杨佳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