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美企鹅自我陶醉赏倩影不忍离去[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1  发表评论>>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爱美不只是人的专属,摄影师安东尼·皮尔斯(Anthony Pierce)镜头捕捉下的企鹅,都觉得自己“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南极洲尼科海湾边,一只前来喝水的企鹅被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弄得心花怒放,竟不自觉在水边摇头晃脑,全方位欣赏自己的飒爽英姿,十分钟后才得意洋洋地扑扇着翅膀离开。

摄影师安东尼说,不少企鹅都来过这个水池喝水,可没有一只注意过自己在水中的倒影。谁知,这一只“自恋企鹅”一来,就被自己的倒影吸引了。随后,它不停晃动脑袋,在水里观察自己各角度的美。虽然其间,它转身离开了几次,可每次都飞快跑回来,又开始对着影子自我陶醉。

安东尼补充说,企鹅是个性格多变的家伙,所以拍摄它们会特别有趣。不过这样的照片难得之处却在于,在南极洲这么恶劣的天气环境下,很少有风小到能让水池“静如明镜”。之所以能捕捉到这么完美的瞬间,当天拍摄过程中无风的状态,也功不可没。(实习编译:李凤颖审稿:赵小侠)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动物消暑各有妙招 [组图]
·苏州:七夕节动物也浪漫[组图]
·动物园避暑也疯狂[组图]
·“岭南第一山”罗浮山生态探秘[组图]
·可爱动物斜眼表情大比拼[组图]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董宁